水淹车库100万元配件“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3:00 重庆晨报

  

水淹车库100万元配件“洗澡”

  昨日,白马凼嘉宏花园地下停车场,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被水浸泡过的机器零件。本报讯(记者 王成)“你看嘛,这批线圈都进了水!”昨日下午,飞速动力老板肖艺站在白马函嘉宏花园地下停车库,指着一堆配件说。

  地下停车库昨天早晨成为一座“水库”。小区物管负责人老彭告诉记者,因为旁边上方•新人居在拆除最后一片门面时,将大量建筑垃圾倒在了下方的市政主排水管道中,致使这条三米宽、三米高的市政主排水管道堵塞。

  地下停车库进水

  “昨天半夜下的这场雨其实并不大,但由于市政主排水管道堵塞,从早上大概5点10分开始,流不走的雨水就从我们这个地势较低的停车库三个排污口往上回涌,很快,整个车库就积起了半米多高的污水。”小区物管负责人老彭说。

  嘉宏花园的门面都是经营动力机械的公司,不少人都租用地下停车库的库房来放货。有着四个门面的肖艺主营康明斯发动机的各种配件,下午4点,她和工人仍然在抢救各种配件。“全部抢救回来肯定不可能了,有些精密配件根本就不能沾水,就算有些塑料件可以抢救回来,但包装拆了后,还能不能卖,好不好卖,也不敢说。”

  经营户损失百万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已经退去,但墙上、包装箱上,都可以看到明显的水渍。肖艺四个门面的货,被水淹的配件还没有完全清理出来,抛开小件不算,仅是一个康明斯发动机缸体,就价值两万元左右,用起重机械臂将拆开的缸体起出箱子后,下方仍然在滴水。

  肖艺说:“现在还没法完全估计损失,但从初步情况来看,至少有几十万的损失吧。”有着两个门面的沧海柴配的赖老板满头大汗,指挥着工人对拆出来的零件抹干上油:“我们都是上午10点半左右接到物管电话赶过来的,到现在连早饭都没吃,损失惨重啊!能挽救多少是多少,估计也有七八十万损失吧,其中还有不少是马上准备出口发往尼泊尔的。”

  整个车库有十多家这样的经营户租用库房,多是摆放的各种精密配件,损失至少应该在百万元以上。水漫车库后,上午,二三十辆停放的小车也无法发动,推的推、拖的拖。

  物管要代其索赔

  记者随后前往一旁的上方•新人居工地现场,据了解,中午,接到嘉宏花园物管的通知后,一名姓陈的经理已经指挥工人将市政主排水管道挖通。

  受损的租赁户称,他们只能去找物管理论,而物管负责人老彭称,他们将代表租赁户向上方•新人居索赔:“如果他们不认账,我们就只有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起诉他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