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人数增3000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3:44 南方都市报

  

中考人数增3000创新高

  走出考场后,两名考生热烈地进行讨论。

  奥一网 昨日是中考首日,深圳45735名考生参考,人数再创新高,比去年增加3000人。全市启用73个考场,调配考务工作人员5600多人。市招考办统计,首日全市180多人缺考。由于多数考生在本校参考,各校准备充分,昨日无考生参考证件不齐。

   无考生参考证件不齐

  昨日是中考首日,深圳天气终于放晴。据市招考办统计,今年中考考生人数创新高,比去年增加3000人,考生人数最多的是宝安区11962人。全市共有245个初中学校的学生参加中考,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的有200多人。今年中考考场试室多,全市设立73个考场1559个试室。

  据统计,昨日全市有180多人缺考,市招考办分析缺考的考生均为暂住户口,这些考生在深圳报名后,因各种原因又选择到户口所在地升学而未参加深圳中考。全市昨日无考生违纪和迟到。与高考不同,由于考生多数在本校参考,加上各校之前准备充分,昨日全市无一人参加考试时证件不齐。

   5考场启用备用试室

  昨日,罗湖、龙岗等区的5个考场,因参加考试的8名考生患水痘,考场分别启用了单独设置的备用试室。每个备用试室虽然只有1名考生,但都安排2名监考人员监考。昨日下午进行的英语考试中,全市有4名听力严重残疾的考生,经申请按规定可以免考英语听力。

   诚信记录成录取参考

  今年中考5个文化课科目首次实行“网上评卷”。在单科成绩以等级呈现的同时,考试部门将以原始总分、单科等级、综合表现评定等级划出各学校的录取标准。另外,此次中考强调考试纪律。所有考生均在报名和领取“准考证”时签订《诚信中考承诺书》。考生的考试诚信记录、初中阶段的学习成绩综合表现评语将进入考生电子档案,列为高中学校是否录取的参考依据。

  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