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40 都市快报

  大会选出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赵洪祝主持闭幕式,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共同创造浙江的美好未来

  浙江日报记者 周咏南 毛传来

  杭州日报记者 李 稹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并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后,16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和谐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共同创造浙江的美好未来。

  赵洪祝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王华元、王国平、斯鑫良、陈敏尔、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王贺文、俞国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2时30分,赵洪祝同志宣布大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赵洪祝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赵洪祝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度评价了十一届省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突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与时俱进精神和浙江特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大会强调,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通过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省纪委的工作。

  16日上午,大会进行选举。参加大会选举的应到代表724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代表708人。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68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3名,选举产生了48名浙江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选举结束后举行的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上,通过了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两个决议(草案),推选了十二届省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在16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赵洪祝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经验体会,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在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正确判断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大会期间还专门征求了代表们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大会闭幕以后,全省要广泛深入地宣传大会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赵洪祝说,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肩负着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历史重任。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这次大会的要求,扎实工作,奋发图强,决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创造全省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代表和特邀代表中的省军级领导干部和老同志,驻浙部队正军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人员中的省级领导干部和党内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中央组织部的两位同志。

  列席16日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在职党员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内老同志;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省直单位和部属主要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应邀参加闭幕式的有:驻浙部队的中央委员、正军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