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李巨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4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李巨海是阳泉市农业局副局长,一个大老爷们,按说做的事情从来和婚姻介绍之类的事情不搭边。因为给县区养殖户穿针引线,老百姓私底下送他一个“红娘”的外号。虽然外人觉得不咋中听,但老百姓认为只有这样称呼才能表达自己的实诚劲。

  赵宝银是盂县西烟镇南社村的农民,几年前开始养牛,目前存栏肉牛达到300多头。家里原来养过牛,三头五头在赵宝银眼中也不是什么事,但是养的多了,开始犯了愁。品种、技术、管理,养牛的书籍看了一大堆,越看越头大。今年4月,因为改良公牛的事情,他找到了李巨海。李巨海对全市的肉牛养殖做了细致分析,并且通过上网、电话咨询、翻阅资料后,最终促成赵宝银的养殖公司和郊区平坦镇后峪村王玉珠饲养场达成合作协议。“李局长当红娘那绝对是一流的,别人的事情看上去比他自己的还着急”,赵宝银说起这事情就连声感慨。

  养殖户王玉珠目前在阳泉郊区的养殖圈里那可绝对是响当当的人物,而这个外人眼中俨然是“土专家”的老王最近也遇到了烦心事。3年前王玉珠以4万元高价购回一头5个月大的红安克斯小种公牛,但是这头种公牛一直没有发挥应有的改良作用。李巨海知道了这事,带领畜牧科技人员多次深入王玉珠的养殖场,了解红安克斯种公牛的品种质量、配种功能、口齿、免疫等各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多方联系,牵线搭桥,使盂县鸿泽养殖有限公司和郊区平坦镇后峪村王玉珠饲养场初步达成了出售种公牛的意向。随后,李巨海带领畜牧科技人员组织两位养殖户商议买卖事宜,成功促成两家合作,实现了互利双赢。这样既解决了王玉珠优良品种得不到充分利用的问题,又有效解决了赵宝银改良肉牛品种风险高、成本大等难题。

  像这样的事情,李巨海做得很多,难怪养殖户谁家只要有点办不了的事,“找找李红娘,一准错不了”。

  本报记者 白雪峰 本报通讯员 李荣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