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主知名品牌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晋城工商倾力实施商标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5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志军 杨继红 通讯员张虎林)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山西品牌节上,来自晋城市展团的晋煤集团、厦普赛尔集团、红萍服饰有限公司、白马王啤酒有限公司等7家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吸引了无数与会者。

  近年来,晋城市工商部门先后开展了“商标注册推进年”和“商标战略推进年”活动,采取“两深入”“三到位”“四集中”措施,全力推进“品牌兴市”战略,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商标和争创著名、驰名商标。他们深入企业,对企业选择、使用、管理、运作及自我保护商标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提高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能力;深入农户,宣传农副产品商标知识,推动三农“走品牌之路,扬富民之帆”,确保商标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商标注册服务到位,保护商标专用权执法到位。同时,集中注册一批商标,集中培育认定一批著名商标,集中推荐一批驰名商标,集中保护一批被侵权严重的山西省著名商标,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保驾护航。2004年以来,全市新增注册商标450件,39件商标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晋煤集团“蓝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市注册商标总数达到830件。晋城市政府还对获得省著名商标的32户企业先后进行了305万元的奖励,并拨出专款60万元,支持工商部门实施商标发展战略。

  商标战略的实施,不仅增强了企业的商标意识,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而且拓宽了企业市场竞争空间,带来了经济效益。晋煤集团“蓝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蓝焰”商标的无形资产价值达12.11亿元,名列中国最具有价值商标500强第195位。“厦普赛尔”著名商标的无形资产价值也达6000余万元。高平红萍服饰有限公司搭借“红萍”著名商标这一金翅膀,飞越太行,逐鹿中原、抢滩上海,跨出国门,“红萍”系列产品远销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实现了民营企业质的飞跃。2006年,销售额达3200万元,创利300余万元。高平市华康猪业有限公司“华康”著名商标的品牌效应,成功打开了广州、上海、北京、南京等国内27个大中城市市场,2006年产品销售额3900多万元,实现利润110多万元,带动了周边1500多户农民增收。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