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校企联姻培养实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5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利强 通讯员张伟 高峰)日前,定襄县政府大院3号楼会议室,忻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定襄县锻造企业联合办学签字仪式在这里举行,同时,忻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定襄金瑞高压有限公司等三家锻造企业签订了培训数控车床专业技术人才协议。这是继去年聘请北京专家为企业老板举办现代管理知识讲座后,定襄县实施人才培育工程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定襄县民营企业发展迅速,民营企业总数发展到2242户,其中锻造企业780多户,上缴税金占到全县工商税收的80.2%,占到全县财政总收入的71%。据刚刚结束的全县民营企业大调查结果显示,该县民营企业管理人才、技术人才、财会人才等都十分短缺,人才匮乏已严重影响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针对这一情况,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人才培养计划,包括对企业老板的职业经理培训,对财会人员的培训,对技术工人的培训等等。要通过实施人才培育工程使全县民营企业人才素质得到整体提高,推动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次忻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定襄县民营企业联姻办学、培训实用人才,就是县委、县政府实施人才培育工程计划中的一部分。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