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纪念傅山诞辰4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57 山西新闻网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范璐)傅山先生是古代著名的书法家,为了更好地弘扬傅山先生的书法艺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政府、山西省文联主办,傅山画院承办的纪念傅山诞辰400周年书法艺术展将于7月28日在中国煤炭博物馆举行。今日,该展览的评审工作全部结束,组委会以发布会的形式首次对外公布了筹展情况。

  此次书法艺术展是我省举办的纪念傅山诞辰4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月25日启动,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共征集到来自8个国家的8000多件高水平的书法作品。作品流派纷呈、形式多样,内容多以傅山先生的诗词、书论、名言警句为主。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评审,共从来稿中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30名。作为东道主的山西分别有1人获得一、二、三等奖,3人获得优秀奖。太原市城南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监督了全部评选过程。

  据了解,该展览为期7天。主办方还将举行全国书法艺术展、全国书法论坛、百名著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在纪念傅山先生诞辰400周年的活动期间,我省还将举行大字展、草书展,此外,晋剧《傅山进京》将在北京长安大剧院演出。

  范璐

  (编辑:张鹏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