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教练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00 深圳商报

  300知名企业提供2万中高级职位,吸引2.1万求职者

  人才教练成新宠

  【本报讯】(记者徐恬)昨天,深圳中高级人才招聘活动——“群英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近2万职位吸引2.1万求职者。据了解,电子通讯、软件工程、港口物流等行业人才需求旺盛,能激发中高级人才潜能的“教练人才”成为市场“新宠”。

  本次“群英会”共有30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会,包括日立、三星、松下、艾默生、理光、麦当劳、马士基、富士施乐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联想、华为、TCL、大族激光、飞亚达、朗科、北大方正等26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会,共提供年薪5万元以上的岗位空缺近2万个。

  IT、电子通讯、软件工程、港口物流等行业的企业仍是“招聘主力”。

  诺伟咨讯科技有限公司CEO霍先生亲自坐镇,招聘资深Java实施顾问、高级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等。霍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应聘者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特别是Java方面的软件人才。有些应聘者虽然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但接触过大型项目的少,招回去不能立即上手。”

  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年底准备开港,各部门急需大量有港口工作经验的人才。该公司曾女士说:“目前来看最难招的是工程计划人员,像计划与发展工程师、设计维修工程师等职位均要求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激发中高级人才潜能的“教练人才”成为市场“新宠”。

  汇才人力技术有限公司在高级招聘区订下展位招聘“教练人才”。该公司招聘经理李小姐说:“教练以往多为体育界所用,现在被引入到了企业界。教练有如一面镜子,以教练技巧反映出被教练者的心态,使被教练者洞悉自己,令被教练者及时调整心态认清目标,以最佳状态去创造成果。”

  “教练人才”目前在人才市场比较稀缺。李小姐告诉记者:“通常培养一名这样的人才要一年半时间,分为6个档次,其年薪也在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