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在深引资8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米鹏民)“武圣”关公“忠、义、仁、勇”之精神,被现代商业文化奉为至宝。昨天下午,“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市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举行盛大招商活动——运城(深圳)经济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并成功签约30项,总投资额110亿元人民币,拟引资85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到会祝贺,廖军文还代表深圳市几套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运城市委书记张茂才,运城市市长高卫东,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有泉等领导出席会议。

  山西运城地处“鸡鸣闻三省”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运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达44处,包括驰名中外的中华武庙之冠关帝庙、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元代壁画艺术宫殿永乐宫、《西厢记》爱情故事发生地普救寺、中国“死海”运城盐湖等。

  运城目前经济总量在山西居第三位。其以优越且独特的区位成为连接中西部的“桥头堡”,在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中具有突出的战略地位。运城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良好的原材料工业,小麦、棉花产量分别占全省的40%和80%,氧化铝产能占全国的18%,电解铝产能占全国的10%,金属镁占全国的一半,炭黑占全国的11%。运城盐湖出产的元明粉占到国内市场的60%,硫酸钾占到全国的一半。

  昨天成功签约的30个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新材料、建材、轻工、矿产、农牧业、旅游服务、股权转让、机械制造、化工等多个领域,其中内资项目19个,拟引资额60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1个,拟引资额3.2亿美元。

  为承接深圳等沿海地区的产业梯度转移,运城经济开发区专门建立了占地2119亩的深圳(香港)工业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