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坍塌首位报警人回首惊心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00 深圳商报

  大桥坍塌首位报警人回首惊心一刻

  “我的车离大桥断口仅8米”

  【本报讯】九江大桥桥面发生坍塌事故时,当时骑摩托车经过的黄先生是第一个向110报告险情的人。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停车地点距离大桥面断口处仅8米左右!

  黄先生说,15日凌晨4时55分,他和妻子照常驾驶摩托前往江门市鹤山做生意,九江大桥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妻子比他早10分钟出门。

  由于大雾缭绕,黄先生驾驶的摩托车以时速40公里左右行至九江大桥中央位置时,黄先生看见前面一辆满载塑料的小型货车突然停下,车上走下两人,猛地向后面的车辆挥手示意停车。黄先生说:“当我在距离桥面断口处停车一看,九江大桥竟然断了一大截。”

  黄先生形容当时的心情时说:“震惊之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联想到妻子很可能已经冲下江中,继而趴在断口旁痛哭起来。”

  随后黄先生马上驾驶摩托调头返回,期间不断向继续前行的7辆货车挥手示意前面发生了断桥意外。当黄先生来到大桥北端引桥脚处时,马上拨打妻子手机,当电话接通时,瞬间心中惊喜交集。

  5时17分,黄先生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前方的九江大桥收费站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后,立即停止车辆上桥。

  黄先生说:“我们夫妻这次经历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也许就差那么几秒钟,我们夫妻可能已阴阳相隔。历经这次九江大桥的惊险遭遇,终身难忘。”(中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