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能点播 9家庭抢先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张松)“太高兴了,以后看电影好方便。”昨日下午,社区信息化双向互动电视项目在锦江区水井坊社区广场正式启动,共有9户家庭现场开通了互动电视。金泉小区3栋1单元2号谢先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市民。拿着手中的遥控器,谢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多种功能满足个性需求

  谢先生是陕西人,尽管来成都20年了,但“哪里有什么好玩的,哪里可以办什么事,都不清楚。互动电视里有各种资讯信息,以后肯定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帮助。”家住金泉小区2栋2单元7号的李鸿江则对互动电视里的大容量片库很感兴趣:“以后就不用花钱去电影院了,也不用去租影碟。”据了解,互动电视目前储存了600余部电影、15000余集电视剧、120余档综艺百科栏目。

  据介绍,互动电视具备了多种功能,可以变成DVD、卡拉OK机、信息库、图书馆、导游、私人医生、游戏玩伴……每个人都能在互动电视上找到满足自己个性化需求的东西。

  中心城区将逐步推广

  “互动电视将启动的消息公布后,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希望能尽早用上互动电视。由于开通互动电视需要对现有网络进行改造,这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水井坊社区启动后,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市)县将逐步推广互动电视。”成都兴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另外,“三网融合”已经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随着兴网双向网络改造的推进,今后市民家中只需接入一根有线电视光纤,便可同时实现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等多种功能。

  互动电视4种套餐任你选

  据了解,互动电视预缴全年资费套餐一共有4种:最便宜的是“升级基本包”,每个终端360元,可提供互动电视一年基本服务和兴网代理宽带一个月服务;最贵的是“全年至尊包”,每个终端1180元,可提供互动电视一年基本服务、超值互动电视一年影视点播服务、价值1812元付费频道(36个)一年视听服务(除C、F包及G4外,现有所有付费频道)、价值200元兴网代理宽带两个月服务。另外还有每个终端980元的“全年精英包”,每个终端600元的“全年新锐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