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大火烧毁一屋字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梓潼街,老板称大火燃得蹊跷

  “快把火扑掉,救救我的字画店,那是我多少年的心血啊!”昨日清晨,40多岁的谢大姐瘫坐在路边,看着苦心经营的字画店被熊熊烈火吞噬,发出绝望的呼喊。

  谢大姐住在梓潼街35号,清晨7点20分左右,还没营业开门,她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喊:“快找这家字画店的老板,店里面好像着火了!”她朝窗外一看:天啦,正是她的店内往外飘浓烟!

  7时27分,接警的消防7中队闻讯后,调集水车云梯车赶往梓潼街,记者赶到时,发现整个店铺都是一片火红,明火冲到2楼以上,二楼三楼的窗玻璃正发出噼里啪啦的爆裂声,过路的市民都远远躲避。“火怎么会这么大?你店内到底有什么东西?”消防指挥人员大声问谢,谢哭着说,东侧门面是工作间,有切纸机等机器,西侧则是展示间,堆满了裱好的字画及纸材料,还存放有很多油墨。消防人员得知火势太大是因易燃物太多后,迅速展开灭火救人工作。经过1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完全扑灭。记者看到,整个店铺已焚毁,门面上的机器只剩一个空壳,字画等都化为灰烬。由于发生突然,谢大姐没能从店内抢出一样东西。

  谢大姐哭着反映称,这个店已经开了好多年,生意越来越好。她认为“大火燃得蹊跷”。目前,消防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李逢春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