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别墅惹祸 再婚夫妻爱情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处处为他着想,现在他却因为25万元跟我闹离婚,我想不通自己到底哪里错了?”6月4日,35岁的林月娟一个人徘徊在锦江边,回忆着自己这几年的爱痛情伤。这个离异女子来到陌生的成都,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买了3套房子和一间价值近200万元的铺面。当年,她和同样离异的丈夫董利伟相惜相爱,丈夫待人温和,拥有一份体面又轻松的工作,两个人的生活本该过得甜蜜而富足。再婚的他们,也应该更懂得珍惜和宽容,他们甚至已计划买套别墅,让一大家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林月娟说,一个多月以来,因为丈夫的姐姐赞助了夫妻俩25万元买别墅,丈夫希望夫妻间签个合同,证明这钱只属于丈夫的投资。林月娟坚决不同意:同床共枕的夫妻之间,你为何要分得那么清楚?两人的冷战不断升级,已经到了准备离婚的地步。徘徊了一个上午,林月娟心中的结仍然解不开:生意场上,她是个八面玲珑的女强人,即使离了婚,她也足以衣食无忧。但如果离婚,她那颗渴望找个幸福港湾停泊的心,又该去何处安放?当天下午,她黯然地来到本报情感工作室,谈起感情,泪如雨下的她困惑不已:“我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这段婚姻,难道我们之间的感情就为这25万闹成这样……”

  甜蜜:门缝里的小纸条打动了我

  第一次见到董利伟,好像是在2000年吧,当时我就有怦然心动的感觉。他帮我办了点生意上的事情,我请他吃饭、唱歌。在后来几次的接触中,董利伟给我的感觉越来越温馨,他比较单纯,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和他相处起来一点都不累。渐渐熟悉起来后,他有时会开车到我铺子上坐坐,聊聊天,摆些笑话,他的每一次到来,都会让我的心底泛起一层层的涟漪。说起来,那时的感觉就像初恋一样美好。他每次来之前,都会给我打个电话问问我在不在,本来就在铺子上的我,常常撒个小谎:“哦,我要等半个小时才回来。”其实,我就利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做头发画眉毛,换一身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他。

  我们越走越近,那时我们爱得不顾一切。有一次,我们和他单位的同事一起去半打酒吧玩,一个女同事看出了我们的关系,她偷偷地凑在我耳边,委婉地劝道:“他这个人呢,做朋友挺合适,在一起耍挺开心的,但是当老公,他可能并不适合。”

  这些提醒让我的内心出现了一丝挣扎。2003年底,有个朋友劝我去外地做生意,我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成都,换了手机号,半年多没有和他联系。也正是这半年多的分离,让我们懂得了在彼此心目中有多么重要。在外地做生意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不少朋友,其中也有人向我表白了爱意。单身的我何尝不想找一个安静的港湾,停泊我疲惫的心。但是,我对他们统统都没有感觉,我的心始终牵挂着成都的他。

  2004年春天,我回到老家看望父母,他不知从哪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开车从成都赶到了我父母家。半年多的分离,他带来了两样东西,一本离婚证和一本我离开后他写的日记。他这份情,让我泪眼朦胧。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离开的那段日子,表姐住在我成都的家中,有一天表姐发现门缝里塞进来一张纸条,是他写的:“你是林月娟的表姐吗?开车从楼下过,灯没有亮,塞了个纸条,请您能帮个忙联系上她。”我们都是离了婚的人,两颗相爱的心,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呢?

  裂痕:他像不会照顾人的大孩子

  我们兴奋地筹划着结婚的事情,似乎什么都不用愁。尽管他离婚时把房子给了他的前妻,但是我有3套房子,双方都有不错的收入,我们又爱得缠绵悱恻,我憧憬着婚后美好的生活。我拜见了他的父母和姐姐,姐姐善意地说:“我这个弟弟什么都好,就是不太会照顾人。”男人不会照顾人有什么关系呢?我打算结婚后一心一意地照顾他,我用这些年做生意赚来的钱在东门买了一间铺面,租金维持我们的日常生活绰绰有余,平时我就可以在家为他做饭、洗衣服,这也是我一直渴望的小女人生活。

  婚前的一天,他突然对我说:“你把你的钱和那几套房子,都拿去做一下婚前财产公证吧。”我淡淡地笑了,心想公证啥子嘛,我们马上都要结婚了,夫妻之间分什么彼此呢?我梦想中甜蜜的新婚生活开始了,他每天按时上班,我做家务、炒股。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家庭生活的日常开销基本上都是我在负担,后来他主动提出,每年他要负担3个月的水电气费。我真不缺这点钱,但我还是挺开心。说实话,直到现在闹离婚,我对他这个人还是挺满意的,他性格温和,心眼直,没什么多大的缺点,就是生活上比较大男人一些。

  正是由于他的不会照顾人吧,有一件事情让我很伤心,去年我生病动了手术躺在医院里,手术后第一天晚上,他陪了我一宿。第二天晚上,他要去温江参加一个培训,天刚黑就吵着要走:“我现在开车过去,明天早上可以睡到开会时再起来。在这里守着你,我明天要起个大早。”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医院里,连喝口水都没有人去端,我只好忍着伤口的痛,哆嗦着手去端水。

  伤情:为25万他竟想签合同

  今年初,我们去他朋友新买的别墅做客,看到旁边还有几幢没有卖出去,我们去打听了一下价钱,有一套价格不到100万。他的父母都上了年纪需要人照顾,如果我们买了别墅,把他的父母接过来照顾,那该多好啊。偏偏这时,他的朋友又劝我们去投资厂房出租赚钱,让我们投资75万占3成的股份。我仔细计算了一下,出租厂房比买铺面投资更划算。对此,我们夫妻俩也很心动。

  两边都急着用钱,我到中介那里把3套房子中的1套挂牌出售。我们又找了他的姐姐,告诉她我们要借75万来买别墅。姐姐一直都很关心我们,她爽快地答应了,甚至说其中有25万元不用还了。我想,姐姐不久后就要离开成都了,可能是想到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我买的,她想为弟弟尽点力吧。但是,如何处理这25万,确实让我们夫妻俩伤了感情。我们准备把钱先挪去投资厂房,老公向我提出,我得和他先签一个合同,证明这25万元所占的股份是他的。对此我感到很意外,夫妻之间,还用得着签合同?我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拿去买别墅,包括他的父母在内都可以享受,为什么我都可以为这个家付出,他却要计较这25万呢?

  正当我们为这25万的事情僵持不下时,他避开了我,让姐姐出钱去投资厂房。我觉得他把我当成了外人,立即给他的合伙人打了个电话:“这生意会闹得我们家庭不和。”合伙人怕麻烦,最终姐姐也没有投资。老公和姐姐的感情非常好,他得知后很生气,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甚至提出要和我离婚。我们的感情,难道就因为这25万而不堪一击吗?

  丈夫:买别墅只是一个导火索

  相处这么多年,我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吧,他是比较清高的男人,况且我家也不缺钱用,我们之间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6月4日,徘徊了一上午后,迷茫的林月娟来到了本报,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苦恼。“我该怎么办呢?”在离与不离之间,林月娟思索再三之后,还是选择了后者。35岁的她保养得不错,细细的眉毛,一身名牌运动装,看起来挺精神的。她说,自己设想过,离开这个男人,自己还是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吃得起山珍海味,但是,心里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从恋爱到结婚,至少5年了吧,现在她看见老公时,仍然有一份心动的感觉。但是再婚夫妻之间,面对婚前财产、婚后财产这些问题,她不知道如何处理才好。“我们到底谁错了,还是我们大家都有错?”林月娟想马上找出问题的答案,回去后,找一种合适的方式来挽救这段感情。

  昨日,记者拨通了董利伟的电话,他和林丽娟都在家中,电话那头的他确实如林月娟所说,说话很温柔。得知林月娟来找过本报记者倾诉以后,他叹息道:“她是不是给你们描述她自己对得很哇?”董利伟说,从认识到现在,他和林月娟的事情非常复杂,充满了戏剧性,特别是婚前的事情,不完全是像林月娟说得那样。现在买别墅也好,投资厂房也罢,都只是问题的导火索,他们之间的问题根本不在这里。“谢谢你,但是现在我不想说。如果将来我们真的到离婚这一天了,我可以告诉你。”董利伟客气地挂断了电话。随后,林月娟也告诉记者,自己这些天来正在准备做其他生意,不想再为和丈夫之间的事情而烦恼,或许这样,她能找回原来那个独立能干的自己。

  (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本报记者李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