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7:23 长江商报

  俞正声主持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 王荣海 雷闯) 昨日中午,雄壮的《国际歌》在武昌洪山礼堂奏响。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通过关于八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等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俞正声、罗清泉、杨永良、杨松、王生铁、宋育英、苏晓云、周坚卫、苗圩、张昌尔、郑少三、刘勋发、李明波、潘立刚、邓道坤、赵文源、丁凤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俞正声主持大会。

  在上午8时10分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出席会议的83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由85名委员、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出由5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选出61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

  上午11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俞正声宣布九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和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选名单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批准俞正声同志代表八届省委作的《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为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而奋斗》的报告。通过了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俞正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以来,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省八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研究和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提出了新时期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这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俞正声指出,新一届省委肩负着全省广大党员和6000万人民的重托,将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这次大会的各项决议,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把我省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特邀代表李尔重;蒋祝平、黄远志;正省级老领导关广富、沈因洛、陈明、王群;应邀来宾、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王少阶、张荣国、周宜开、宋德福、郑心穗、仇小乐、周洪宇、姚凯伦、吴秀凤、赵晓勇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中央组织部宋刚、孙大军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俞正声当选省委书记 罗清泉、杨松当选省委副书记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刘春燕 雷闯)中共湖北省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武昌东湖宾馆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84人,省委候补委员15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书记:俞正声;副书记:罗清泉、杨松:常务委员会委员:俞正声、罗清泉、杨松、宋育英、苏晓云、苗圩、张昌尔、苑世军、阮成发、李明波、潘立刚、汤涛、吴永文。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省纪委书记:宋育英:副书记:陈绪国、余幼明、吴琦、吴志峰;常委:肖文汉、李述永、唐白桦、肖习平、李昌海、张曙。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委书记俞正声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讲话。他说,从现在起,九届省委就正式接过八届省委的担子,肩负起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在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重任。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关键在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的自身建设,尤其是要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新一届省委要在全省人民中树立践行宗旨、执政为民、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全面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围绕如何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俞正声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地富民强省。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俞正声强调要不断增强党性,认真改进作风。他说,省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各级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提高,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中央路线方针与本地部门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团结的大局。要做到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反对个人利益至上。

  他特别要求,各级党委尽快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最近公布的《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提高认识,认真加以贯彻落实,规范行为,挽救有错误的同志,使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他再次重申和强调了省委常委会作风建设“十不”承诺。

  省纪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刘春燕 雷闯)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昨日下午在武昌东湖宾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纪委委员55人出席会议。宋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宋育英强调,全体委员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省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坚持学习、提高素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心系群众、执纪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当前特别要抓好《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的贯彻实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维护团结、顾全大局,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形象,向省委、向全省党员、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选举了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报请中共湖北省委批准。

  与会同志列席了中共湖北省九届一次全体会议。

  省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省纪委工作报告

  用廉政建设和反腐成果取信于民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 雷闯)昨日,省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省纪委工作报告,提交各代表团审议。报告提出:通过五年的努力,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进一步得到遏制。同时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果取信于民。

  过去五年,我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推进。2002年6月至2007年4月,全省纪检机关受理信访举报277862件(次),立案28254件,给予党纪处分22028人。其中,处分市(厅)级干部88人、县(处)级干部863人;给予撤职以上处分766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51人。监察机关给予政纪处分10792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8亿多元。重点查办了襄樊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楚寅受贿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据介绍,过去五年,我省对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违反规定兼任企业领导职务、拖欠公款、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多占多购住房和违规集资建房、投资入股矿产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和纠正,对党员干部收送“红包”、参与赌博、借婚丧嫁娶事宜敛财、纵容放任亲属子女借势谋利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认真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违规招生和乱收费案件920起,清退资金7700多万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385件,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建设正在推进。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各项工作,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的深入。对134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在原有减少的基础上,经过清理,又减少了254项,共减少1144项,减幅56.3%,行政审批行为逐步规范。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反腐倡廉工作的建议:维护党的纪律,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重要保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健全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体利益;加大办案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切实加强领导,推进纪检机关自身建设。

  

  以大开放为先导 攀登发展新台阶

  祝贺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俞正声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省上下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五年来,我们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也有许多深刻的体会。对湖北来说,未来五年,是充满机遇的五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五年,更是大有作为的五年。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紧紧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着力推进小康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和谐湖北建设,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围绕这个奋斗目标,省第九次党代会就如何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作了全面的部署,为湖北未来五年发展勾勒出一幅美好蓝图。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实际”与“大开放”两词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以大开放为先导”更是上升到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的高度。正如专家所言,这是我省第一次把开放提到如此高的地位。“以大开放为先导”——以开放促进改革和发展,鼓励和支持开放的先行者,用改革、开放和发展解决困难和问题,既是对湖北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科学认识,又是探索符合湖北实际的发展路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

  在中部崛起战略下,湖北在依托国内市场、资源,特别是湖北本土资源,从而摸索出一条符合湖北实际的发展路子,具有很大优势,亦大有可为。因此,“大开放”既是对外的开放竞争,也是对内的开放竞争;既是改革发展的行动与实践层面的开放,也是思想与观念层面的开放。这就要求我们要思想更解放,视野更开阔,胸怀更宽广,步伐更坚定。

  目前,未来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事业发展的豪情激荡胸怀,我们要全面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万众一心,开拓进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我们坚信,五年后的湖北,经济发展一定会迈上新台阶,社会和谐一定会开创新局面,改革创新一定会结出新硕果,湖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记:俞正声

  副书记:罗清泉、杨松

  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

  委员名单

  (共82名,按姓名笔画排列)

  马哲军 马清明 王玲(女) 王炯 王延觉 王忠法 王建鸣 王树华 王振有 王祥喜 尹汉宁 田承忠 吕东升 朱忠华 任世茂 刘友凡 刘勋发 刘雪荣 刘善桥 汤涛 许克振 阮成发 孙永平 杜云生 杜建国 杨三爽 杨泽柱 苏晓云(土家族) 李红云 李佑才 李明波 李宗柏 李春明 李宪生 李培根 李德炳 肖旭明 肖菊华(女) 吴超 吴永文 应代明 汪道胜 宋育英(女) 张坚 张友松 张正新 张兆本 张昌尔 张岱梨(女) 陈天会 陈柏槐 陈绪国 邵汉生 林志慧(女) 苗圩 苑世军 范兴元 范锐平 罗辉 周先旺(土家族) 周坚卫 周厚震 郑少三 胡曙光 赵斌 赵北臣 段轮一 顾海良 徐平 郭有明 黄关春 黄国庆 黄楚平 梁惠玲(女) 敬大力 彭明权 蒋大国(女) 傅德辉 谢松保 路钢 蔡其华(女) 潘立刚

  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

  候补委员名单

  (共15名,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列)

  王海涛 骆新华 张洪 江作苏 杨有旺 陈平平(女) 张永祥 朱小林 程传忠 杨晓波 张嗣义 谭徽在(土家族) 周霁 付明珠 别必雄

  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记:宋育英(女)

  副书记:陈绪国、余幼明(女)、吴琦、吴志峰

  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名单

  (共50名,按姓名笔画排列)

  马世永 王文童 王安怀 王启泉 王泽洪 车延高 邓勇 田丰 刘勇 刘田喜 刘亚萍(女) 刘仲初 刘安民 杨元寿 杨世友 杨保平 李刚 李兵 李波 李子林 李述永(女) 李昌海 李忠云 李新华 肖习平 肖文汉 张曙 张依涛 张建动 张家林 陆令寿 欧阳万坤 尚武 柳望春 胡德春 贺方红 秦守成 徐慢 徐汉明 徐新生 唐白桦 黄光耀 曹志振 康明先 粱伟年 傅立民 焦随东 蔡民族 翟天山 魏友元

  动态播报

  省委书记、副书记

  记者见面会今日9时直播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今日上午9时,新当选的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罗清泉、杨松将代表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在洪山礼堂举行新闻记者见面会,并回答中央、地方媒体记者提问,时长为1个小时。湖北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

  代表寄语

  关注农村教育发展

  曾获得“中国十大女杰”等荣誉的郧西县桃园沟村小学校长胡安梅认为过去的五年变化很大,最明显的是农村义务教育的免费,解决了农村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胡安梅说,希望能解决农村教育的不均衡问题。“与城市相比,农村的教育相对比较薄弱,包括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都存在差距,难以吸引优秀大学生到乡镇任教。”

  胡安梅希望新一届省委能更加关注农村的教育发展,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到农村来。

  城乡居民都能享医保

  江志国,黄冈团风县麻风病医院院长,他对新一届省委最大的期盼就是,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障。

  江志国说,希望新一届省委把惠及全民的社会保障制度落实好,城乡居民的生活过得更好。

  把基层党员心声

  带上十七大

  对于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省九次党代会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的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她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她将更努力地工作、倾听基层党员的心声,收集民意,要在大会上让全国人民了解湖北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我会尽最大努力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十七大。”

  本报记者王荣海刘春燕

  纪录

  为了6分钟的历史定格

  “预备——起拍!”昨日下午5时19分,省第九次党代会全体代表会聚华师大佑铭体育馆,将重要的历史时刻定格在影像中。

  旋转相机,灯光流动拍摄,14米圆周半径,64米弧长,800余名党代表列队站在铁架上,精神饱满,从容淡定,胸前鲜红的出席证熠熠生辉。

  短短6分钟,3次拍摄,准备时间却花了整整2天半,调光,布置场地,计算半径,连接电源……仅代表排队进场、修整队形就花了70分钟。

  “这次会议太重要了,必须精益求精。”负责现场的“总导演”——高级摄影师叶祥鼎擦着脸上的汗珠,嗓子已沙哑。

  8年来,叶祥鼎一直担任省市各种大型会议、活动集体照拍摄任务,他说,省党代会在室内拍摄代表集体照,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主要是考虑到准备时间太长,室外温度太高,所以转到有空调的室内体育馆。”

  照片底片长度60厘米,冲洗成片的长度达2.5米。拍摄这样大型的集体照,不仅要在灯光、场地等硬件上做足准备,更要时刻关注拍摄对象的表情、情绪,体现照片的灵魂。

  “坚持就是胜利,大家高兴些,笑眯眯——”在拍摄过程中,叶祥鼎不时风趣地说。站了1个多小时的代表们配合着“导演”的指挥,留下了完美的瞬间。

  本报记者 刘春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