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定位突破瓶颈保护生态构建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委调研指导组在阿坝州调研指导

  本报讯 (记者松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以优势资源转化为主线的经验,形成了阿坝跨越发展的良好基础,阿坝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这是由副省长黄小祥带队的省委调研指导组在与阿坝州委、州政府领导座谈时形成的共识。

  11日至15日,调研指导组驱车2000余公里,先后前往汶川、理县、茂县、黑水、红原、阿坝、若尔盖、马尔康8县,访企业、入农户、走牧区、进学校,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了解阿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指导组认为,阿坝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八次全会以来

  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了及时传达、及时贯彻、及时落实,特别是把大骨节病区扶贫解困作为惠民行动的重点,采取及时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指导组认真分析了阿坝更好更快发展存在的制约因素,并提出四条具体建议。黄小祥说,阿坝要进一步增强“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以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着力点,推进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制约发展瓶颈;进一步创新资源配置方式,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持加快发展与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相结合的原则,加强草原沙化治理,巩固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的成果;紧紧围绕富民惠民要求,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