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钉子户"泼硫酸被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7 北京日报

  

广州"钉子户"泼硫酸被拘留(图)

  据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记者赖雨晨)6月15日,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和市政局(下简称荔湾区建设局)与市民潘某的房屋拆迁执行案件,在一切可采取的措施均不能促成双方成功协商后,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长达3年的拉锯战终告结束。潘某因采取了泼硫酸、喷不明气体等暴力抗拒执行的行为,将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

  为了通过协商解决潘某的安置问题,荔湾区法院组织区建设局、街道等相关单位多次带着各种安置方案前往潘某家中协商。区建设局提供了荔湾区周门北路某低层房屋(建筑面积83.2平方米)和荔湾区康王中路惠城花园一套房屋(建筑面积83.71平方米)给潘某选择异地永迁安置补偿;或由潘某委托房屋评估机构对其房屋作出评估,由区建设局作价补偿。但潘某始终不予理睬。

  据荔湾区法院称,潘某曾表示,只能"同地段、同面积、同朝向、同新旧程度"安置,否则"给个天安门都不要"。

  今年6月15日,在其他措施均未能奏效的前提下,荔湾区龙津东路604号、606号房屋终被强制拆除,潘某的家人后被安置在了荔湾区康王中路惠城花园的一套房屋内。潘某本人及其朋友肖某、胡某因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采取了泼硫酸、喷不明气体的行为暴力抗拒执行,将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