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低空飞越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 (记者罗霞)参加2007H1中国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的10支热气球队,原定在今天上午9时由海口市老机场经迎宾大道低空飞越市区至万绿园,不过由于气象条件发生变化、风速较快,10只热气球于上午9时45分才开始起飞,并于30分钟后在白沙门生态公园着陆。

  本次活动飞行总指挥吴功玉说,不确定性正是热气球运动魅力所在。

  风速不适宜万绿园降落

  早上7时30分,10支参赛队即完成了在老机场的集结。很多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围过来,准备观看热气球点火升空。按照原定计划,本次低空飞行路线为迎宾大道—龙昆南路—龙昆北路—滨海大道—万绿园,飞行起飞点及具体时间由当天天气、风向来决定。

  在热气球低空飞行路线下,同时将有300名自行车爱好者和500名轮滑爱好者举办与球同行活动。

  到达现场后,根据测量,现场地面风速较快,达到每秒5米,直到8时左右,风向仍以东北风为主。根据这一气象条件,原降落万绿园着陆点靠近海边,存在一定风险,因而白沙门成了热气球最佳降落点。白沙门公园内有大片未开发的地块,比较适合降落。

  为保安全未让市民体验

  今天的市区低空飞行原计划让市民代表和媒体上球体验。但直到上午9时30分最后一次气象检测,风速仍比较快,在每秒5米以上。

  飞行技术组就此分析,在风速较快的情况下,热气球需要减轻负荷。市民和记者如上热气球,将会使飞行难度增大,同时也不安全。为此不能让市民上球体验。

  自行车爱好者和轮滑爱好者,则按照原定路线开始行进,虽然没有“与球同行”,但仍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风速大带来一定挑战

  经过充气点火,上午9时45分,10只热气球开始起飞。

  记者发现,风速的确给飞行带来一定挑战。起飞时热气球摇晃得比较明显,而且起飞速度非常快。据介绍,随后的低空飞行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

  经过20分钟的飞行,10支球队中的第8支参赛队,即ITAT队第一个着陆白沙门生态公园。当热气球开始下降时,一些早已等在白沙门的市民立即围了过去,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球员。由于风速仍过快,热气球着陆时与地面拖拉较明显。

  2分钟后,第7支参赛队汇源队开始着陆。主飞刘若寒是个老飞行员,下球后他一边忙着和飞行助手及地面人员整理热气球,一边和大家畅谈飞行海口上空的感受。他说,海口是滨海城市中最美的城市,飞在上空看到繁华的商业区,古朴的钟楼,绵延的南渡江,真是美不胜收。

  10时15分,其他球队也安全着陆。据介绍,由于风速较快,球队降落时的速度均在每小时18公里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