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热气球今天飞越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 (记者罗霞) 明天,参加海口热气球节的10支热气球队将驾驶热气球,参加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据组委会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气象条件分析预测,此次挑战赛起飞点在万绿园的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从热带海洋世界公园起飞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飞行总指挥吴功玉说,今天下午已有部分飞行助手和地面人员去徐闻县降落点进行气象测量,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海口及对岸气象条件分析预测,10支参赛球队可能明晨7时起飞,起飞点在万绿园可能性较大,但若是偏西风则可能从热带海洋世界公园起飞,飞越海峡约需1.5小时。

  热气球运动有其特殊性,具体起飞时间、地点由当天的气象条件来决定。组委会将在万绿园门口设立告示牌,及时告知群众相关起飞地点和时间变化情况,方便群众了解比赛相关信息。

  本次竞赛的科目初定为“指定目标”,起飞前,竞赛主任会公布对岸徐闻县的一个指定目标,参赛选手驾驭热气球飞向该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吴功玉说,为确保明天竞赛安全,每只球可能只安排2人乘坐,一名是主飞,一名是飞行助手或者是媒体记者。而一般性的热气球竞赛,每只球会安排3到4人乘坐。如气象条件合适,组委会将安排本报摄影记者上球参与飞越海峡全程拍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