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广东九江大桥垮塌事故4车坠江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46 东亚经贸新闻

  在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中,初步认定有4辆汽车坠落江中,7名司乘人员和2名施工人员失踪。昨日上午,广东省政府、省海事局及佛山、江门两市相关部门在江门鹤山举行“6·15”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通报会。

  四个黑点极可能是坠江汽车

  通报会上,佛山市副市长邓伟根介绍,目前初步确定,事故已导致4部在事发当天路经九江大桥的汽车坠江,一共7名司乘人员和2名佛开高速公路现场施工人员下落不明。4部坠江汽车均为广东籍。广东省海事局副局长莫奇介绍,经过16个小时不间断探测,救援人员昨日凌晨4时在事发现场下游2000米处200米宽的河段发现四个黑点,极有可能是坠江汽车。

  排除客车中巴车坠江可能

  邓伟根说,昨日上午8点左右,两地已分别成立事故工作处置小组,事故善后小组根据佛山、江门两地现场车辆录像及过桥收费记录,进行认真比对。经逐一跟踪排查,4:30~5:30江门往佛山方向共有132辆车,佛山往江门方向5:03~5:17共有24辆车,可以确定事发时段内没有发现大客车、中巴车在出事路段经过。

  天气原因 救捞工作暂停

  由于16日下午下起了大雨,广东九江大桥坍塌事故河段江河水位暴涨,水流急,江底浑浊,能见度极差,加上落水车辆可能随急流发生移动,给搜寻落水车辆造成了困难。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救捞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止。

  两个战备码头重新启用

  大桥坍塌事故发生后,导致行人摩托车辆往来受阻,昨日记者了解到,为解燃眉之急九江和鹤山两个战备码头将被重新启用。

  肇事沙船事发时无超载

  针对有肇事运沙船有超载运输和违规案底的传闻,昨天广东海事局一副局长确表示,经海事部门核实,事故船只“南桂机035”是机械采砂船,船身总长75.18米,载重2857.74吨,事故发生时没有超载,船舶证照齐全。

  坠江“粤AKM983”是套牌车

  “我的小车车牌是粤AKM983,但我肯定不是九江大桥事故失踪车辆的车主,今天上午还开车送妻子上班”,昨日,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唐春林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庆幸又惊讶。

  记者查询到,粤AKM983在车管部门的登记资料显示是横枝岗路78号唐春林。78号是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下午记者到医院打听,一名医生难以置信地说:“不可能吧,唐春林是我们医院麻醉科医生,15日还在上班呢,怎么可能在九江出事?”

  唐春林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点多,交警找到他家,询问他那辆“粤AKM983”小车的情况,他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车子被人套牌了。问明情况后,交警也很诧异。

  出事车辆

  一辆江门市车牌号的小货车(粤JY2459)

  一辆广州市车牌号的小汽车(粤AKM983)

  一辆江门市车牌号的邮政车(粤J17175)

  一辆深圳市车牌号的大货车(粤B72420)

  (《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