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父亲了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柏彦 王渐】 父亲节又到了,对于自己的父亲,每个人又能了解多少呢?昨天,本报针对此问题做了一次街头随机调查。针对这份问卷调查题,没有一个人能全部将10个问题回答清楚。更有甚者,连一半问题都无法回答清楚。

  另外,根据不同年龄段进行分类还不难看出,年龄越大的人群,对父亲了解的程度越高。在35岁至40岁这个年龄段的接受调查者中,有八成以上能回答出问卷中的大多数问题。而那些20出头的年轻人,似乎就不太关心父亲的种种细节。

  伦理学专家李雨村

  传统教育和社会宣传

  导致孩子不了解父亲

  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天津社科院伦理学专家李雨村老师认为,这与我们的传统教育以及社会上对“父爱”宣传相对较少有关。

  “在传统教育上,一般家庭都是母亲从小照顾孩子,从表面上看父亲很少会过问这些,所以也就导致了孩子对父亲感情稍差。”李老师说,正是这种人们主观意识上的印象,才会出现“孩子对父亲不了解”。

  再有,李老师也觉得,很多人不了解自己父亲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不论什么时候,针对父母亲的宣传上,都会把母亲放在首要位置,而忽略父亲。这也使得父亲在孩子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

  针对调查结果显示出的“年龄越大的孩子越了解父亲”的结论,李老师认为,35至40岁的人基本上都已经为人父母,他们已经能理解父亲在自己人生中的地位,已经意识到了父亲的重要性,所以,年龄越大越了解父亲也就不足为奇了。

  1、 父亲的生日是哪一天?知道率72%

  2、 父亲最近一次生病是什么时候?知道率53%

  3、 父亲穿多大号的鞋子?腰围是多少?知道率81%

  4、 父亲最喜欢说的一句口头禅是什么?知道率73%

  5、 父亲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是什么?知道率58%

  6、 父亲一天要抽多少支烟?知道率58%

  7、 父亲最喜欢吃什么?知道率95%

  8、 父亲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知道率79%

  9、 父亲认为最遗憾的事是什么?知道率77%

  10、 父亲的月薪有多少?知道率6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