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人下潜15米已感无法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53 新闻晨报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魁萍说,目前4辆失踪车辆的司乘人员家属已经全部联系到,他们迫切希望政府尽最大能力尽快开展打捞工作。

  据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莫奇介绍,由于目前正值汛期,江河水位暴涨,事故江段水情复杂,水流急,江底浑浊,能见度极差,加上落水车辆可能随急流发生移动,给搜寻落水车辆造成了困难。

  据广东海事局南海海事处处长黄亚玄介绍,打捞需要两个条件:一是对落水车辆和人员准确定位,二是在搜救过程中保证潜水员的安全。但是目前这两方面都遇到困难。工作人员起初启用10艘海巡船在事故发生水域进行小范围搜救,目前已经扩展到下游2公里之处。

  事故发生地的水深在33米-36米之间,无论是蛙人还是设备都无法下至如此深的水域作业,这给搜救工作带来更大的困难。16日中午,共4艘打捞船进驻打捞现场,蛙人下潜至15米深处就感觉无法适应,他们表示,如果再下到30米以下身体是无法承受的。交通部广州打捞局的潜水员也表示在这个深度作业有很大困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