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社区歌 颂邻里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53 每日新报

  

谱社区歌颂邻里情(图)
社区名人坊万卯义

  “窗对着窗,门对着门,同住社区都是近邻。楼挨着楼,心贴着心,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上口的歌词,悠扬的旋律,从名都公寓的社区会馆中飘扬而出,这首名为《社区是个大家庭》的歌曲是这个小区最“火”的歌。

  “万老师,热心肠啊!这个歌就是他给我们写的。”大家所说的万老师,名叫万卯义,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在名都公寓打听万老师,稍微上点年纪的业主都能和你聊上半天。63岁的刘大爷说,去年的消夏晚会,他就和几十个邻居一起引吭高歌了《社区是个大家庭》。现在这首名都公寓小区的区歌,已经被周边社区发展成为“泛区歌”。

  “不光唱歌,万老师还帮我们排练节目,没有合适场地的时候就帮我们从歌舞剧院找专业场地,所以我们出去演出总能得奖就不新鲜了。”65岁的李阿姨说,邻居们都特别感谢这位“高参”。

  66岁的万老师已经从天津歌舞剧院退休多年。在他的书桌上,最显著的位置就摆放着这首《社区是个大家庭》,“这首歌已经唱了三四年了,我会根据大家演唱时的情况随时做些修改。”

  如今这首《社区是个大家庭》已经成为名都公寓元旦、春节、中秋、消夏以及各种文艺演出中的压轴曲目,凭借这首歌,名都公寓多次在市区各级文艺汇演中创下佳绩,搞得万老师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社区中的一颗“巨星”,“有时走在小区里,大家看见我就给我道喜,不用问也知道,大伙唱着这歌又得奖了。”他说着,开心地笑了起来。

  新报记者 任桐

  实习生 李强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