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迎娶”石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26 河北日报

  石药集团100%国有产权将转让给联想控股

  未来5年,联想控股拟投资50亿元

  6月16日讯(记者王玉亮) 今天上午,医药名企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石药集团100%的国有产权将转让给联想控股。

  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科院副院长陈竺等出席签字仪式。

  郭庚茂说,医药产业是河北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河北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技术研发和生产水平优势明显,市场潜力非常巨大。石药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联想控股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影响和实力,是中国企业成功走向世界的典范。石药集团实施与联想控股的股权转让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郭庚茂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石药集团的发展,希望石药集团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做优品牌,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医药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签约仪式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表示,联想控股受让石药集团国有产权后,将让管理者持有股份,还将向管理团队提供企业所需要的各种资金。

  据悉,石药集团的产权转让经过了近一年的筹备。今年4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正式批准其100%国有产权实施整体转让,5月8日至6月4日,石药集团国有产权转让公告在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至公告截止日,符合意向受让方资格的仅有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一家。

  据悉,联想控股在受让石药集团国有产权后,将以石药集团作为其发展医药产业的平台,积极参与石家庄"药都"建设,未来5年内拟投资50亿元,把石药集团打造成在世界上有相当影响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使其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5亿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