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产业大会举办高层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30 河北日报

  先锋理念碰撞 前沿成果展示

  6月16日讯(记者吴艳荣) 顶级专家、前沿成果、先锋理念。今天,参加高层论坛的听众,饱尝了一次丰盛的生物产业信息大餐。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式刚刚结束,与会代表就迫不及待地赶到石家庄人民会堂一楼大礼堂,期待尽早听到生物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中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探索,以及生物技术的前沿信息、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国家相关产业政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第一个走上论坛,解读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紧接着,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美中投资中心副主席徐昌东等专家、学者纷纷走向讲坛。《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新契机》、《大国崛起的经济模式:生物产业经济》、《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等等,10多个专题报告让听众“大快朵颐”、大饱耳福。

  几乎每一位演讲者都采用幻灯片的形式,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台下,与会听众紧张地记笔记、做录音。来自深圳生物产业基地的一位经理作了大半本笔记,他说,尽管深圳有很多类似活动,但这么高规格、这么密集信息的峰会实在难得。

  论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出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