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日中关系展望委员会期望日中关系朝和谐与革新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记者钟沈军)日中经济协会21世纪日中关系展望委员会日前发表一份建议书,希望日中两国关系朝着和谐与革新的方向发展。

  该建议书说,日中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国关系之一,两国应以新的观点寻找出协力合作的前进方向。两国还应加强与美国、欧盟的对话与协调,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秩序。

  该建议书还呼吁日中两国加强技术转让和研究开发。此外,建议书认为,日中两国应作出努力,强化以东亚共同繁荣为目的的经济联合,致力于构筑战略性互惠关系。

  日中经济协会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是由日本经济和企业界著名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其宗旨是促进日中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2002年3月,为了描绘21世纪日中关系的蓝图并研究实现蓝图的途径,协会成立了由各界有识之士组成的21世纪日中关系展望委员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