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代油”技术已应用于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维光实习生沈湫莎)昨天上午,上海市电力公司2007年“为了绿色的梦想”节能宣传主题活动举行,“节能三字经”、“省电小常识”等展板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绿电咨询处更是围满了前来询问和认购绿电的市民。

  为实现2010年单位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20%的目标,市电力公司加大宣传“绿电”的力度。在现场,不少志愿者向过往行人介绍绿电情况,也有许多市民前来咨询绿电认购事宜,短短一个小时,已经20多户人家认购了绿电。

  除了宣传绿电,现场一辆黄色的吉普车也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与普通吉普车相比,这辆吉普车的后备箱更大——这就是电力公司自行研制的“电代油”电池-电容混合型电动汽车。据技术人员介绍,这辆车最高时速为80-100公里,完全充电小于3小时,每小时耗能小于1.6度电。目前这项技术已运用到825路公交车上,预计到2010年世博会前将有8000辆公交车更新为“电代油”零排放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