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无限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盛装开幕,从晚上7点开始,不足50米的星光大道迎来了270余位演艺界名人,他们之中不仅有莎朗·斯通、李俊基、金素妍、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山田洋次等远道而来的国际影人,华人影星周杰伦、张曼玉、张震、任达华、黄晓明、佟大为、胡军、高圆圆等也纷纷前来捧场。

  或许是事先得知今年强大的明星阵容,红毯仪式开始前的一个多小时,记者和影迷已经将红毯两边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张张翘首以盼的脸庞,一声声饱含激情的呼唤,让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剧组打头阵

  首先出场的是《灌蓝》剧组,导演朱延平率“人气王”周杰伦一行掀起了红毯上的首波热潮。随后,舒淇、张震、余文乐、罗家英等港台明星纷纷随剧组逐一亮相。而上影集团今年的几部新片,如《勇士》、《三毛》、《东方大港》、《河对岸的战争》、《停止心跳》、《集结号》、《二十四城记》,导演李欣、张建亚、冯小刚、贾樟柯等带领着邓超、任泉等众多影片主创人员趁机很是秀了一把。华谊兄弟方面,老板王中磊干脆自己当起了“队长”,携公司旗下的周迅、黄晓明、霍思燕等影视红星走上红毯。

  国际影人受追捧

  韩国女星金素妍着一身优雅素色晚装,一上场就赢得了众多眼球,紧接而来的韩国男星李俊基的出场,更是让现场的尖叫分贝一时间达到顶峰。即便是李俊基已经走出红毯登上了好几十个台阶,台下的影迷依然大声叫喊着他的名字,而且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只等偶像转过身来朝他们挥手致意,才逐渐安静下来。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也携新作《武士的一分》与片中演员桃井熏共赴盛宴。

  好莱坞女星莎朗·斯通昨晚一身黑色装扮。她虽然相当低调,但一旁的记者和影迷依然不放过与偶像接触的机会,嘴里一直叫喊着“莎朗·斯通,这边,这边”。一直在国外发展的上海老乡陈冲也是非常引人注意。

  资深影人抱团“秀”红毯

  任达华、曾志伟、陈坤、夏雨、佟大为、胡军、吴佩慈、杜汶泽、黄圣依、李小璐等华人影星的劲头还没过,张曼玉一身黑白经典搭配的亮相立即引来阵阵欢呼,成为现场压轴大戏。而戛纳电影节执行副主席罗米·帕德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等八大国际电影节主席组团齐齐亮相,带来了璀璨的异国风情。以陈凯歌为首的7位世界级电影人组成的国际评委会成员也集体步入红毯。此外,上海老一辈电影艺术家谢晋、秦怡、于本正等也前往捧场助兴。

  本报见习记者李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