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建议我公民暂缓赴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19 竞报

  新华社电 外交部16日提醒说,建议不懂英语且无紧急事务的中国公民近期(6-9月)暂缓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确需赴巴新者,务请通过正常、合法途径办妥签证。

  外交部的消息称,巴布亚新几内亚治安状况近期有所恶化,抢劫案件及与大选有关的暴力活动增多,曾连续发生数起持枪(刀)歹徒抢劫在巴新中资企业、援外专家组的案件,造成中方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中国驻巴新使馆已多次就此向巴新有关部门提出交涉。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巴新大使馆提醒在巴新的中资企业和中方人员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夜间外出),对居所、商铺、工地、驻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相应安全措施,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在巴新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请速与中国驻巴新大使馆联系(电话:675-3259836;值班手机:675-686267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