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安海储户遭抢银行保安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金兰

  本报讯 两个飞贼在银行门口抢夺储户的钱,逃跑途中掉出一叠钱,一飞贼停下来捡,被随后赶到的银行保安一把擒住,7万多元现金如数追回。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这一幕就发生在晋江市安海镇安平开发区中国建行门口。

  “抢钱的是两个男子,他们同骑一部摩托车,从银行旁边一个路口,迅速靠近一名刚走出银行、拎着一个塑料袋的男子。”目击者小林告诉记者,摩托车后座的飞贼突然跳下车,一把抢过男子的塑料袋,快速往水头方向逃跑。不过刚跑出没几步,袋子里掉出一叠钱,他又停下来捡钱,紧接着被赶到的银行保安按倒在地!摩托车上另一飞贼看情况不妙,立马向安海镇区方向逃窜。“不过可能太急了,那个飞贼竟然一头撞到路旁的绿化树,重重摔了一跤,摩托车也摔坏了,只好弃车逃走。”

  随后,记者见到了擒获飞贼的银行保安小王。

  “后来我们调出录像带,发现事发前,这两个飞贼已经在银行大厅徘徊了好一会,可能是瞄上了一名正在柜台取钱的男子,然后就先走出银行。”小王说,那两名男子的可疑形迹早就引起他的注意,所以当他们在银行门口抢钱时,他立即冲出去。

  昨晚,安平派出所经办此案的民警向记者证实这起抢夺案,一名歹徒被擒获,作案摩托车被扣留。据了解,被擒获的男子是四川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