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收留流浪者传授街头“抢劫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1:51 贵州都市报

  “老大”收留流浪者传授街头“抢劫经”该扯耳贼团伙被警方一锅端

  金黔在线讯贵阳人杨某将从外地流浪到贵阳的人收留后,便自封“老大”,教授这些流浪者到客车站抢劫行人耳环和项链的“技艺”,短短4个月就干了30多起“抢票”。

  据介绍,今年5月30日下午,一女市民途经白云区龚家寨某会所附近时,突然从一辆面包车上跳下几名男子,其中一男子一把扯下她脖子上的金项链,随后,几男子驾驶车辆准备扬长而去。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将那名男子以及车上人员控制并带回审查。

  经审查,作案男子叫罗某,车上男子杨某是抢劫团伙的主谋。据杨某交代,主要作案场地在客车站一带人流量大的地方,至被抓时已经抢了30多次。

  目前,杨某和罗某等5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流浪者尚未成年被教育释放。警方希望在贵阳客车站一带被抢劫项链和耳环的市民与白云区公安分局熊警官联系,电话是(0851)4607890。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