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东北虎频繁现身中、俄、朝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3: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珲春6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通讯员管秦费):连日来,记者在吉林省珲春市中、俄、朝边境沿线采访时发现,这里曾经被野生东北虎光顾过的3个边境乡的14个边境村屯,家家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珲春边防检查站知情者说,这是村民为消除东北虎“扰民虎患”采取的防御措施。

  去年6月以来,中、俄、朝边境地区先后发生10起野生东北虎“扰民事件”,4人不同程地受伤,9头家畜落入虎口。在最近的20天里,珲春市春化镇安岭村一头母牛遭到3岁虎袭击,附近4个村屯相继发现东北虎踪迹。由于进入放牧季节,各地村民只好用铁丝网将牧场圈起,以防家畜遭到不测。

  为防野生东北虎再惹祸端,公安边防部门派出大量警力进驻虎患重灾区,协助村民进行安全生产作业,在重点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和指示标,提醒外来人注意安全。据了解,此前40多年时间,这些地区从未发生过虎患。自珲春东北虎国家自然保护区设立后,野猪、狍子、东北虎等野生动物逐渐增多。经验丰富的村民根据野生东北虎活动情况分析认为,珲春保护区的野生东北虎数量在5只以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