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泉湾成为全国首个“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6月17日消息(记者张丹丽)全国首个"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正式揭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海泉湾度假区是由香港中旅集团投巨资打造的以海洋温泉为主的人造休闲度假区,开业17个月以来,已接待游客达420万人次,在珠海市全市旅游收入中占有58%的份额,成为“中国旅游城”的主力军和龙头。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旅游局表示,海泉湾的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在海滩充分利用核心资源、核心景观打造出具有代表性的度假休闲产品,以及环境的相融性、生态的多样性,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达到了一流水准,因此,“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的称号当之无愧,中国休闲旅游旗舰实至名归。

  未来几年内,珠海市政府将与香港中旅集团还将共同开发,以海泉湾度假区为中心,范围扩至三十平方公里,建设一个拥有湿地公园、山地公园、休闲垂钓区、海岛游、海上游、国际游艇俱乐部,以及两个定点高尔夫球场以及一期八大项目的旅游新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