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急日险吞4人 水警告诫勿轻易渡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戏水者频频遇险;水警告诫市民莫轻易渡江

  本报讯记者陈学敏、通讯员余华报道:珠江深,水流急,市民在江中游泳频频遇险!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获悉,今年头五个月,广州水警就救起64名溺水群众;上月甚至出现一天连救4人的情况。

  离横渡珠江活动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不少市民提前“试渡”,溺水警情随之大幅上升。据了解,仅5月份,广州水警受理群众溺水求助报警就比4月上升了近1倍,救起落水群众19人。今年2月11日,水上分局巡逻大队更曾一天之内成功救起4名溺水市民。

  水上分局巡逻大队负责人表示,珠江近日受潮汐涨落影响,河道深,水流湍急,市民在江中游泳不安全。此外,珠江主航道航运繁忙,最近又开通了水上交通巴士,市民在主航道游泳,极易发生船撞人的事故。

  据警方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在“私游”现象较为突出的江段,打捞处理各类浮尸数十具,其中游泳溺水身亡者占了一定比例。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