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菜价借水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阳春讯 粤北、粤东连日来的暴雨带旺了阳春市的蔬菜销售。记者日前在该市潭水镇各蔬菜收购点了解到:粤北部分地区因受水灾影响,供应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的蔬菜量减少,价格上扬。阳春蔬菜正好借机填补空当,销售看旺,生意红火。

  一位名叫刘发良的蔬菜流通大户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收购新鲜蔬菜12吨以上,销往广、深、珠等珠三角城市,算是借“水”赚了一把。

  据悉,近年来阳春市逐步形成了以石望、合水、春湾、潭水等镇为主的37万亩蔬菜生产基地,使蔬菜生产迈向规模化、无公害化的生产格局。目前,该市每天产出新鲜蔬菜达1000多吨,每公斤价格为0.9元至2元,比前段时间高出10%左右,这些蔬菜大都销往广州、深圳、江门等珠三角地区。仅潭水镇近30个蔬菜收购点每天销往外地的新鲜蔬菜就达300多吨,成交额达40多万元。

  据业内人士估计,随着雨水增多,近期蔬菜价格还将呈上升之势。(林福益 伍志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