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25 国际在线

  

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沙滩排球

  

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水中惬意

  

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畅游

  国际在线6月16日消息(驻宁夏记者郭长江 通讯员范静、马玲艳):巍巍贺兰山脚下,清风、碧波、柔沙在人们欢快的笑声中互相映衬,使原本阴沉的天气渐渐明朗起来。今天上午,西北地区仅有的人工露天浴场—宁夏贺兰山山泉浴场以靓丽的容颜正式向游人开放。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举行了简单的浴场开放仪式。这也是宁夏自治区水利部门综合利用水资源、挖掘水功能,提高人民生活品位的一次有益尝试。

  宁夏贺兰山山泉浴场是由位于贺兰山脚下的镇北堡拦洪库二期新库改造而成。作为拦洪库的一次滞洪区,镇北堡拦洪库二期新库的主要功能是削减洪峰、淤澄泥沙,美化环境。2006年7月20日开工建设,2006年9月10日完工并蓄水。在建设中,宁夏自治区水利部门的建设者充分利用沙料资源,用新库细沙铺设了1到2公分厚的沙滩,拓展水面400余亩、沙滩160亩,打造了水沙相接的独特的人工露天浴场景观。

  贺兰山山泉浴场位于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南侧,在沙湖、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苏峪口森林公园等宁夏自治区著名旅游景点线路的中心位置,与华夏西部影视城仅一沟之隔,一桥连通便可融为一体。它距离银川市中心不到30公里,紧靠 1 10国道,西北环高速公路可直达景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水利资源,使其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在浴场,开阔的水面、松软的细沙还有清新的空气,令游人流连往返;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水上自行车轻踏浪尖,手工船的船桨不时轻掠着水面;热衷游泳的人们变换着不同的姿势在清澈的泉水中畅游,或许,溅起水花引来一阵阵荡漾在宁静湖面上的笑声。沙滩上也写满了乐趣:沙滩排球、沙滩足球、堆沙人都让这个人工的露天浴场充满了西部地区的豪情和动感。

  贺兰山山泉浴场的建成,改善了周围的生态环境,还为当地增加了新的景观,使“贺兰山倒影”成为这里的一道绝无仅有的风景。著名作家张贤亮曾感叹地说:“贺兰山壮观。但有山无水是一种缺憾。现在水库的建设,使山水相依,景观更加完美,生态更加完善,人水更加和谐”。山水相间才是大自然最美的景观。贺兰山山泉浴场以水库自然景观为主体,将沙、水、苇、山、城五大景观进行了巧妙、有机地结合,最终将打造成一颗拥有5000亩水面,融江南秀色与塞外美景于一体的“塞上明珠”。

  经有关部门水质检测中心检测,人工露天浴场水质清洁无污染,达到二类水以上标准。贺兰山山泉浴场在建设中,按照总体规划、统一管理、市场运作、逐步实施的方针,将建成集戏水、健身、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娱乐、体育竞技、疗养避暑、休闲度假、生物观赏、种植养殖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人工露天浴场,这在宁夏乃至西北地区也是绝无仅有的。

  

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贺兰山浴场推介仪式

  

西北最大人工露天浴场向游人开放(组图)

  亲临天然浴场,宛若走进大海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