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农用三轮车撞入人群 4人死亡3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吉林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6月1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吉林市北山庙会上,一辆卖西瓜的农用三轮车因刹车失灵撞进人群,导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的惨剧。

  吉林市北山庙会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庙会,每年要举办三到四次。事发当天正值北山公园一年一度的药王庙会,参加庙会的游客很多。事故发生在北山风景区罗锅桥下南侧的斜坡上,一辆农用三轮车因刹车失灵冲下斜坡,撞向马路上的人群。

  虽然为了做好庙会期间安全工作,吉林市警方出动了数百名警力,却依然没有阻止事故的发生。这也暴露了景区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疏漏,也暴露了一些景区以牺牲公共安全为代价片面追求游客数量的弊端。

  事故发生后,吉林市启动了北山风景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卫生部门全力以赴抢救受伤群众,并要求公安部门认真查清事故原因,吸取教训。

  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