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当选无效判决 马英九盼二审维持原判遏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0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高雄“地方法院”判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国民党08年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今天(17日)表示,希望二审维持原判,遏止选举歪风。

  据“中央社”报道,虽然高雄“地院”判决引来不同意见,但马英九认为,法官判决可有效遏阻选举中不正当、不道德手段,且也有很多人看法与他相同;同时,法官的作法“振聋发聩”,对使用“奥步”的人会有很大吓阻。

  对被问到“府”“院”党批评判决内容并力挺陈菊上诉是否已构成干预司法?马英九说,希望二审能维持原判,让选举歪风在台湾绝迹。

  另据报道,市长选举官司陈菊一审被判“当选无效”,外界质疑市长的正当性。市长办公室主任洪智坤17日表示,陈菊未来将会有更密集、公开的行程,因为“陈菊依法仍是合法的市长当选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