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记者团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6月17日消息(驻上海记者 肖志涛)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俄通社-塔斯社承办的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记者团今天中午抵达上海.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午宴请了记者团成员。记者团将在上海停留采访两天,17日下午将前往虹口区参观,并体验上海的磁悬浮列车.晚上参观浦江美景.18日记者团一行还将前往世博园区,参观世博会的建设和筹备情况.记者团将于19日前往本次中国行的下一个目的地--中华第一村"中关村".

  根据中、俄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商定,2006年是在中国的“俄罗斯年”,2007年是在俄罗斯的“中国年”。“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 活动是中俄两国在“中国年”期间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被“国家年”组委会定为“国家年”的正式传媒活动项目。

  按照“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活动方案,来自俄罗斯12家主流媒体的20多名记者将参加活动,在5月25日至6月25日期间,与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一起,乘坐15辆越野车,经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广西、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采访各地的名胜古迹、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重要的、具有象征意义的经济项目,聆听各地领导人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中俄合作情况等,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俄之间的交往历史与合作现状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中国行”活动将是俄罗斯记者深入接触中国方方面面的行程,也将是一次中俄记者共同探寻中俄之间的交往历史与合作现状的友谊之旅,采访车队在中国的行程超过8000公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