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板进军纽约华人商区 大中华超市新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24 中国新闻网

  

温州老板进军纽约华人商区 大中华超市新张(图)

  预计6月中旬正式开张的布碌仑大中华超市,9日起试营业以来,已吸引许多附近华人居民。(美国《世界日报》/姚增馨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紧邻纽约布碌仑第8大道华人商区的Fort Hamilton Parkway与67街交口,上周末出现了一家超大型全方位华人超市,邻近主要是住宅区,附近居民表示:“等了又等,终于在自家附近有一间华人超市了”,才开张几天,该超市就吸引大批购物人潮,温州籍的超市老板张利惠说,布碌仑的好处就是“华人多”。

  布碌仑目前最大的华人社区就是8大道,该社区过去一向是广东籍华人的天下,近十年涌入大批闽籍新移民,这两年又看到温州人逐渐迁入,8大道林立的数十家华人蔬果店和海产店,老板也由全部广东人转变为越来越多温州人。

  张利惠说,8大道华人居民非常多,新开的大中华超市数月前开始招募员工时,来应征的人多到让他吃惊。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则表示,附近邻居看到该超市在装潢店面时,就开始互相打听何时可以去“找工”,大中华超市还没发出招工启事的时候,许多人就开始自动前往应征了。

  这样强烈的找工作需求,当然也反映出当地华人居民对超市的需求。张利惠表示,他观察到 8大道附近,无论华洋超市,店面都不大,但总是人潮汹涌,他因此刻意寻找大型据点,最后终于找到一间停业甚久的戏院,面积广达2万2000呎,他与业主签下20余年的合约,成立全方位的大中华超市。

  住在10大道与68街附近的华人伍太太说,看到这间超市开张,她和邻居太太都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过去买菜都要走很远的路,现在超市越开越往南,接近华人住宅区,而且这间超市看起来十分干净,开店时间又长,由上午8时到晚间10时都营业,食品种类多,价钱合理,她目前并未看到该超市为社区带来车潮等任何负面影响。

  张利惠表示,大型超市开张,对附近的所有超市多少一定会构成冲击,但也会让居民更便利,而大中华超市集团目前已经有八间店面,进货价格和种类都足以与他人匹敌,顾客很快就会看到在该店消费的好处。(姚增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