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段好生意旺 纽约八大道华人超市遍地开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36 中国新闻网

  

地段好生意旺 纽约八大道华人超市遍地开花(图)

  纽约布碌仑8大道的超市一向人潮汹涌。(美国《世界日报》/姚增馨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华裔人口大量迁居布碌仑,布碌仑最大的华裔聚居区8大道上的华人超市也越开越多,每个街口两侧目前大约都有两家,由50街到60街之间的精华地段,超市总数已达30家以上。

  在布碌仑日落公园地区开设超市20年的凤凰永成超市老板梅增新说,20年来超市是“只见多,不见少”,但他却没有感觉到生意受影响。

  布碌仑最大的华裔非营利组织布碌仑华人协会表示,日落公园地区的第七社区委员会提出统计数字,由1990年到2000年的10年间,8大道附近的亚裔人口成长了95.6%,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华裔,根据华协会的了解,从2000年人口普查后至今,日落公园地区的亚裔人口已再度翻倍,至少达10万人以上。

  8大道的西侧是日落公园,东侧则是波罗园,过去是犹太裔大本营的波罗园,区内的105小学现在90%是华裔学生,69小学和163小学的华裔学生也都超过80%。而根据纽约市老人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在2003年布碌仑区内的亚裔耆老约有8.7万人。

  在华人人数急速成长的情况下,8大道华人超市当然越开越多,但华人顾客更多,所以新超市再怎么开,现有超市还是生意畅旺。

  8大道华人商业区的精华地段一般被视为在55街到59街之间,近年不断向两侧延伸,但人潮最旺的地段仍是56街到58街附近,租金也最贵。

  业主表示,有些地段虽然人多,例如靠近地铁站的62街,但民众买东西的意愿不高,大家倾向快到家时才顺手买一些东西,因此,杂货店和超市等店铺开在哪里都有生意,与有没有停车位关系不大。毕竟,住在布碌仑这一区的许多人都不开车。(姚增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