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共话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7: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6月17日电(记者 许雪毅)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主办的第五届海峡青年论坛1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及海外的700多名青年代表出席论坛,就“海西建设与青年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海峡青年论坛立足福建,面向台湾,已经举办了5年,为推动两岸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代青年已经成为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需要两岸青年勇于创新。

  与会代表将出席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ICT创新与信息化发展论坛、中国青年科学家走进校园·科技创新论坛和两岸青年社团峰会等活动。6月18日部分代表还将参加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开馆暨两岸青年科技成果对接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