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绥化寒地黑土物产受青睐 签约4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1: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6月1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乔仁慧)以寒地黑土物产闻名遐迩的黑龙江省绥化市在哈洽会上再次受到中外客商青睐。6月17日,在绥化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与韩国、日本、英国、瑞典等国和国内客商共签约项目58项,签约额折人民币约43亿元。

  其中,国内经济技术合作33项,签约额28亿元;国内贸易和绿色物产4项,签约额2.75亿元;引进国外资金7项,签约额15033万美元;进出口贸易3项,签约额1470万美元;劳务输出项目11项,签约输出劳务2440人。

  本届哈洽会绥化市的招商引资项目体现出投资金额大的项目多、生产加工项目多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多“三多”特点。所有项目投资额均在千万元以上,超亿元的项目就有14个;有39个加工型项目,占招商项目数量的66%;高科技项目20个,占全部招商项目的三分之一。

  在今天签约的项目中,有一半是农产品加工和贸易项目。英国糖业公司与望奎县签定的投资4500万美元的食糖加工项目;日本三井株式会社与青冈县签定了750美元的玉米淀粉出口合同。香港日成集团与肇东市签定了投资1320万美元的5万吨酶制剂扩产项目。北京挚诚公司与明水县签约的投资8500万元的年产6000吨的大豆色拉油项目。东金集团与兰西签约投资1亿元的1万吨鲜食玉米种植加工项目。

  今年绥化市参展的企业和产品数量众多,特色鲜明。截至目前,已有110多家企业申请参会洽谈,涉及市、县、乡、村的国有、集体、乡企、三资和个体私营企业,参展企业和参展人员之多、参展面之广前所未有。大部分参展企业特色鲜明,产品以寒地黑土认证食品、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粮食深加工产品、亚麻制品和医药化工产品为主,突出了名牌产品,摆脱了过去参展产品多而杂的现象。

  绥化市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是寒地黑土核心区,被誉为中国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国际社会对绥化市寒地黑土物产极为重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两任代表莫纳和赛奇托莱科专程来到绥化,表示愿为推介寒地黑土品牌做出努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