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巧穿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9:43 新世纪周刊

  巧穿高跟鞋

  相信每个女人的衣柜里都有一双高跟鞋,而且每个穿过高跟鞋的人都曾为鞋受伤。穿着高跟鞋时,小腿部和脚部的压力会倍增,很容易引起腿部疲劳。长期穿6厘米以上的高跟鞋,不仅脚趾间可能长鸡眼,大脚趾的关节也会肿大及慢性发炎,甚至可能会引发脊椎移位、坐骨神经痛、下肢静脉曲张或性冷淡。

  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不仅可以使爱美的女性不用担心这些高跟鞋并发症,还能让走路姿势更漂亮。只需要在穿高跟鞋走路的时候尽量避免用脚跟带动整个脚走路,走路时脚尖先着地,就可以走得更平稳、更好看。当然,因为人们穿了高跟鞋后就会脚跟感觉重,不自觉地会用脚跟先着地,这样虽然短时间省事了,但在较长的时间就会身体失衡。

  驻颜草药方

  中国草药因为毒副作用小,服用效果明显,已经成为欧洲王室和好莱坞明星的新宠。想要益肝补肾、滋养精血,首推何首乌,此外用温开水浸泡何首乌洗发还可以达到乌发的效果。如果中气不足,不妨用黄芪和大枣一起煨煮,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用人参泡茶或煮粥,可以迅速缓减疲劳。如果治疗骨裂,可以用6克左右三七作炖鸡辅料,不仅止痛消肿,还可以清除血脂,恢复血管弹性。对于大部分女人来说,当归从来就是可攻可守的第一圣药。

  幻想本无罪

  许多人会被另一半的性幻想吓着,尤其是已经结婚的妻子发现丈夫幻想男男之爱。事实上,对男人而言,社会的禁锢要大于女人。因此,男人们大多会选择更多的途径去满足自己对不了解的世界窥探欲,选择看

同性恋电影或小说,甚至是做一些男男之爱的幻想,那只代表了他对未知的和新鲜的性的好奇,并不一定说明他就有同性恋的倾向。如果女人们可以换个角度想问题,不必对一个幻想中对象生出敌意,可能就能给伴侣的更多快乐了。

  男人的抑郁

  童年时和兄弟姐妹关系差的男性长大后更容易抑郁,而父母是否尽到养育责任和孩子的性格消极并没有太大联系。

  通过对229名年龄在18岁左右的人进行了为期30年的跟踪记载,心理学家们会用问卷和采访的方式记录这些男孩的童年和少年家庭关系,包括在18岁前,是否有双亲去世的现象。以后,会在这些人25岁、30岁和50岁时再次访问。在这些调查样本中,有26个人童年时和同胞关系很差,其中的21个长大后就更容易情绪低落。

  

减肥药可能增加

  自杀概率

  服用减肥药的人患抑郁、神经紊乱的可能更大,而且长时间服用减肥药的人更可能自杀。

  药物减肥的主要是通过抑制食欲,扰乱内分泌和药物刺激排泄多余的营养来控制人的摄入热量或者消耗热量,从而达到体重减轻的作用。现在市面上的减肥药大多含有抑制食欲的中枢兴奋剂和麻黄素,提高基础代谢率的甲状腺素,让体内水分大量流失的利尿剂以及减少食量的安非他命。服用了含有这些药物成分的减肥者会经常感觉失眠、心悸、腹泻、高血压、失眠和焦虑不安,长时间服用含有这些药物成分的减肥药,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贫血、糖尿病,甚至肾功能损害。

  国内现在主要的减肥产品主要是通过添加抑制食欲、增加

脂肪替代物和食用纤维来增加肠胃的饱腹感。本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公布对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生产的临床试验减肥新药Acomplia会导致服用者产生轻生的念头。

  Acomplia目前已行销全球18个国家,据称可以在一年内最多可减去服用者1/10的体重,而且对治疗糖尿病和戒烟也有功效,另外,这种药物的效果还可以保持两年,因而被称为“神奇”减肥药。

  掌纹:分析与结果

  胆囊炎(石)

  掌纹:巽位有“田”字状纹

  肝脏免疫功能低下

  掌纹:双手均有12线

  胃炎

  掌纹:震位上有岛形样纹,伴很多干扰线

  子宫肌瘤

  掌纹:3线尾端有岛形样纹并伴有暗红色斑块

  过敏体质

  掌纹:无名指与食指之间有一条明显的9线弧

  形相连

  症状与调理

  胆囊炎(石)

  饮食调理:不宜吃油脂含量大,油煎、高胆固

  醇、动物肝脏和刺激性食品。

  胃炎

  饮食调理:不吸烟,不喝烈酒、浓茶、咖啡,

  不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

  肝脏免疫功能低下

  饮食调理:

  忌酒,按时休息,不熬夜。

  子宫肌瘤

  饮食调理:

  禁食海鲜发物及热性、凝血性和含

  激素成分食品、酸性食品与酒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