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洪灾损失2.2亿23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记者昨日从达州市救灾办获悉,截至昨日,该市因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上升至2.23亿元,2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洪水造成153万亩农作物被淹没冲毁、13.1万亩绝收,7424间房屋被损坏,32个乡镇场镇被淹,13所学校进水,通讯设施、线路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此外,有10人在洪灾中遇难,一人失踪。

  达州的灾情引起了国家民政部的强烈关注。昨日,民政部减灾中心副主任闫志壮和省民政厅副厅长长三身小木滚到通川区盘石镇、达城滨河路实地查看了灾情。洪水退却后,该市滨河路上的10余万方淤泥被连夜清除,商家们已部分恢复营业,截至记者发稿时,城区内83万平方米被淹区域的消杀工作已全面完成。今明两天,全市将仍然维持阴雨天气,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大降雨。

  又讯达州灾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继19日成都一公司捐赠价值12万元药品和医疗器械后,昨日,中石化集团公司向达州捐赠现金100万元、电脑55台,这是该市目前接受的金额最大的一笔捐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