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2亿扩容两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自贡火车站、南火车站将扩能改造,按照初步设计,预计总投资将达2亿元。昨日上午,自贡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与成都铁路局、成都铁路勘测设计院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审评。按照设计,到2017年,自贡火车站及南站的总运量将近千万吨,成为川南地区新的物流中心。

  目前,作为客货混合型车站的自贡火车站,共有到发线6股(含正线),有大安盐厂、木材厂、鸿化厂等十三条专用线接轨;而自贡南火车站则承担着该市原盐、农副产品及成品油的到发运输任务。两站到发线和调车线能力严重不足,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瓶颈!

  2006年11月,成都铁路勘测设计院接受成都铁路局委托,对自贡火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初步设计了多个优选方案,扩容涉及增设到发线、新建货场及配套设施等诸多方面。若该方案得以实施,到2017年,预计自贡火车站的年总运量将达430万吨,南站年总运力达42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