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娱乐场所摄像头将与警方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3:10 新京报
北京全市娱乐场所摄像头将与警方联网
  北京全市娱乐场所公共区域的摄像头,都将与警方联网,各分局指挥中心可随时调取各娱乐场所画面,掌控突发警情。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公安部门可随时掌控突发警情;娱乐场所已查获黑保安1887人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北京全市娱乐场所公共区域的摄像头,都将与警方联网,各分局指挥中心可随时调取各娱乐场所画面,掌控突发警情。昨日下午,“迎奥运争创达标娱乐场所部署会”透露了此消息。

  昨日下午,20余娱乐场所与北京警方签订责任书,承诺五不“涉及”(即黄、赌、毒、黑、恶)。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表示,奥运前,所有无照娱乐场所都将被取缔;全市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都将实名登记,并纳入警方管理;所有场所必须杜绝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灾害事故及“五涉”行为。

  据统计,去年全年,北京全市共有784家娱乐场所因硬件设施不合格(如未安装摄像头)、雇佣黑保安看场子砸场子、有淫秽色情表演项目等问题,被警方查处。全年仅自娱乐场所查获的黑保安就达1887人。

  包间内不得设可调试灯

  按照要求,各娱乐场所包间内均不得设置可调试亮度的照明灯;各类包房门、窗“透明”面积不得小于80×25平方厘米(即自下沿向上120厘米,宽度不小于25厘米的范围内,必须使用透明材质,保证站在室外可看到整体环境);而且,各场所须安装防控网络社会信息采集系统,一旦有治安、刑事案件发生,立即将案发情况录入系统,报至警方。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现各场所公共区域都已经安装摄录设备,所有设备将逐渐与警方联网,各级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将可随时调取各场所的画面,实时掌控突发事件。

  “五涉”场所全市通报

  据了解,去年,北京曾有一些娱乐场所雇佣黑保安看场子,并借此打击报复竞争对手。于泓源表示,此类涉恶现象,将是重点打击对象,娱乐场所如“屡打屡犯,屡次雇佣黑保安,将被取缔”。

  “打击违法场所,为合法场所撑腰”,于泓源说,警方将扶植合法场所经营,在店门面处挂牌表彰:“五涉”非法经营场所将全市通报、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