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1:55 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2日讯 “受副高边缘雨带南压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将进入雨水集中时段,暴雨天气多发。”今天下午2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地质灾害发生。

  强降雨过程自北向南

  6月以来,我省天气走向极不稳定,先后两次经历了较强降雨过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高边缘雨带南压影

  响,未来一周,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

  今天下午2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称,今天晚上到明天,湖南西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提醒,由于降水量大,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雷击灾害,造成一定范围的洪涝、城市内涝、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

  防汛进入关键时期

  今天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商,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迎战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水过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康生指出,随着梅雨期的临近,接下来的雨水更多,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要高度戒备,积极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

  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3点要求:1、湖南省已进入汛期的降水集中期,迅猛的短时强降水常常导致城市积涝和引发山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御工作。2、由于近期湘西南和周边省份都持续出现强降水,长江和洞庭湖的水位进一步上涨,建议加强对洞庭湖及湘江中下游堤坝的巡查。3、随着梅雨期的临近,全省进入暴雨强对流多发季节,出现雷雨时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室内,以防雷击,同时进一步加强公众防雷自我保护知识的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