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宅十多户老房屋内外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前晚一场大雨让地铁二号线威宁路站附近曹家宅的十几户老房居民为水犯起了难:大雨过后,弄堂里积水涌进了屋内,但屋内自来水却断了水。

  本报记者 罗水元

  根据读者反映,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近膝盖深的积水将弄堂与屋内连成了汪洋一片。“从来没有遇到,也没有想到水会有这么深。”前天晚上下大雨时,一些没有来得及搬迁的一楼家具仍浸在水中,看着这样的情景,居民一片叹息。

  为了出行,有的居民曾想过穿雨靴,但靴筒不及水深,不得不打起了赤脚,记者见到的好几个居民都把裤卷卷到了膝盖以上。在一户居民家门口,记者看到,为了让回家的孩子进屋,屋内的家人不得不搬出了三条凳子在水中做“桥墩”,“接力”护送。

  然而,与外面弄堂成“河”不同的是,居民家里的自来水管大雨过后就断水了———就在记者昨日采访时,水管里还是没有水流出。

  居民分析认为,之所以弄堂成“河”,是因为经由旁边一条马路地下的水管被堵,“前面是工地,大型货车进出很多,路都压得凹了下去,下水道当然就不通了。”居民指着路上一个一个的坑连连摇头,他们担心自来水断了,也与管道被堵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