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真情实录》7月扩版将移师东方卫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56 SMG《真情实录》

  SMG电视新闻中心旗下的情感类新闻栏目《真情实录》,从7月3日起将全新扩版,并移师东方卫视面向全国播出。扩版后的《真情实录》从原来的30分钟延长为一个小时,播出时间也由原来的每周日改为每周二晚上20:30~21:30。主持人由东方卫视的启明担纲。

  扩版后的《真情实录》延续了栏目原有的情感类新闻专题的定位,每期讲述一个跌宕起伏、充满矛盾的情感故事,从中感悟平凡人生的不凡情怀。不同于以往的是,新版《真情实录》更强调对人性多视角、多元化的观察,因此增加了以演播室为基础的大型互动式情感空间,全方位地解构情感事件。演播室里将引入与事件主题相关或有过类似经历的“角色嘉宾”,与观众一起深度参与到事件的发展中;而每期节目都将有“神秘当事人”现身,他(她)将从一个前所未有的角度去阐释事件的真相,让观众更接近事件的真实本质,更贴近主人公复杂而微妙的情感世界。

  除了一个精彩的情感故事以外,《真情实录》还将启动搜索引擎,扫描与当期主题相类似的情感经历,把观众的视野和讨论从演播室延伸到现实社会中,彰显栏目的主流价值观和更为积极的人文关怀。

  节目的形态变了,主持人也全新亮相:东方卫视主持人启明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每周为观众讲述真情故事。曾被冠以“南京十大名嘴之首”的启明2006年1月被东方卫视招至麾下,在晨间节目《看东方》中担任新闻主播。这位帅哥主播的主持风格轻松诙谐中不失讥诮,尤其擅长“讲故事”。曲折动人的情感故事从他嘴里娓娓道来,想必会更加悬念迭起、引人入胜。

  新版《真情实录》的首期节目是《骨肉》。故事来源于一起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的新闻事件:19岁女孩王静自建名为“父亲不如西门庆”的网站,揭露举报亲生父亲“包二奶”。2006年,王静的父亲和所谓的“二奶”分别将王静告上法庭。两桩官司究竟结果如何?父女间的仇恨能否化解?这起家庭纠纷为何演变成家庭悲剧?在本期《真情实录》节目中,一直躲避媒体的父亲王建华和所谓的“二奶” 李翠莲将打破沉默,首次向媒体敞开心扉,诉说事件背后的隐情和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真情实录》创办于2005年3月4日,脱胎于颇具影响力的年度“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活动,后发展为固定的周播情感专题栏目,坚持以新闻视角讲述真情故事,展现人性光芒。每年年底举行的 “真情实录·年度人物评选”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美誉度较高的媒体活动品牌。刘翔、任长霞、丛飞、严德海、王艾甫、陈晓兰等曾先后上榜,他们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