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今起加开9对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从即日起,北京西站将加开至遵义、广州、合肥、成都等方向9对临客。昨天,北京西站公布暑运方案,预计暑运期间将发送旅客 755万人,日均上车旅客12.2万人,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以学生流为主的7月7日至15日。

  铁路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旅游客流将成为北京西站暑运的主体客流。据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期间,旅游客流将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昆明、桂林、张家界、井冈山、庐山、武夷山、福州、乌鲁木齐等方向,为此,北京西站拟在已有到达延安、井冈山、南昌等地的旅游列车基础上,首次在暑运期间加开一趟到遵义的长途临客列车。

  暑运期间将出现两个阶段的客流高峰,7月7日至15日之间为暑期第一次客流高峰,以学生流为主;8月份为旅游流高峰,8月中下旬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将呈现交织态势,形成暑期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附件·九对临客

  北京西-广州 L43次

  北京西-合肥 L61次

  北京西-包头 L21次

  北京西-乌鲁木齐 L29次

  北京西-临汾(运城) L41次

  北京西-重庆 L101次

  北京西-成都南(成都)L25次

  北京西-遵义 L17次

  北京西-邯郸 A235次

  相关新闻 西站开售学生返程票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昨天,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今起,北京西站将在车站北售票大厅、南售票处、地下中转售票处设立学生票专口,专门发售8月20日至9月10日学生返程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